查看更多

胡杨的院子

Theme From Schindler's List - John Williams

穆穆vintage:

《辛德勒的名单》一部相见恨晚的电影。在影片的最初,我在注意力集中在极具表现力的画面,以及那些让我惊呼“这如果不是经典名曲而只是电影配乐,那简直太棒了”的曲子。然而情节深入后,我的灵魂也追随到了影片里。想到在去中欧之前阅读的那些历史,很多事情不再是漠不关己的故事,而是一个个用再沉重的心情思索也无法释怀的死结。自己的现实生活与之对比,实在实在是太渺小了,上帝见了,一定会嘲笑“这群矫情的虫子”。

最深层次的感受难以言说,唯有用音乐来说些微不足道的感想。这一首曲子是在我看来是最能代表整部影片感觉的曲子,片头让我惊呼的则是Por una cabeza(实际上,影片中所有曲子都让我惊呼了)。

在清理犹太人现场,那首伴随着枪声和惨叫声的钢琴曲是bach《平均律钢琴曲集48首》中的赋格曲7号。这让我不禁想到日本电影《大逃杀》里,在影片最绝望的时候,我最最喜爱的那首bach的air in G 缓缓奏起……

嗯,然后,也许,从今天之后,我的一部分摄影风格会改变。

评论
热度(22)
©胡杨的院子 | Powered by LOFTER